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科学研究 > 仪器平台

   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自2005年建立以来,严格按照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效益的原则,不断加大投入,增加平台设备,改善平台的基本设施和环境。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和科学研究氛围。

    目前,大型仪器平台10万元以上的设备有100余台套,价值3000多万元,完好率达98%。平台仪器配置合理、功能齐全。覆盖动物学、植物学,生态学,动、植物生理学,生物化学,分子生物学,细胞生物学,蛋白质组学,神经生物学等学科和研究领域。代表性设备有:精诺真体内可见光成像系统,扫面电子显微镜,透射电子显微镜,激光共聚焦显微镜,原子力显微镜,倒置荧光显微镜,流式细胞仪,大型高速和超速离心机,蛋白质双向凝胶电泳系统,高效液相色谱仪,气象色谱仪,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,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,微透析、电化学层析系统,荧光酶标仪,实时定量PCR仪等大型设备,年运行时数达100000小时以上。平台设备不仅可以满足学生实验教学和老师们的科学研究需要,而且也为学生的综合性,创新性实验提供了技术平台。

    为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平台在教学、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,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,优化资源配置,实现资源共享。大型仪器平台实行相对集中,专管共用,资源共享,有偿使用的管理办法。平台所有设备均通过大型仪器开发管理平台软件实现数字化、网络化管理,用户可在网上实现全天候自主预约,自主测样,保证了仪器使用的有序性、合理性,极大地提高了仪器的使用效率,有力支持了教学,科研和学生综合创新实验和自主科学研究的实施。


生命科学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预约入口:http://219.244.65.130/

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预约入口:http://yqyy.snnu.edu.cn/